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所有区县(市)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评估验收
2018年04月09日 08:15: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余晶晶

  昨天,省教育厅和省教育督导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第四批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区)名单,我市的鄞州区、奉化区、宁海县榜上有名。至此,我市所有区县(市)通过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评估验收,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县(市)“满堂红”,标志着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

  我省于6年前启动教育现代化县(市、区)的创建,并于3年前启动首批教育现代化县(市、区)评估。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宁波教育“两个率先”的目标——在全市现代化建设中,教育现代化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宁波要在全省率先实现。

  市委、市政府把教育现代化作为全市重要民生工程和“名城名都”人才支撑战略来推进,教育项目立项优先,教育经费安排优先,教育人才引进优先。从2011年到2016年,财政性教育投入累计1100多亿元。所有区县(市)于3年前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验收。

  去年,我市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4%。全市义务教育段“标准化学校”达标率超9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坚持特色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学校比率达68%,职业中学全部建成省等级以上职高。高等教育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拥有5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宁波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地方立法保障、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模式探索、开放合作格局打造等诸多领域开全国先河,形成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的办学品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开放示范区”“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部市共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先行先试重大项目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最近发布的《中国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中小学教育”分项的排名,宁波在全国35个重要城市中位列第一。


标签: 宁波;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