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昨天宁波开了个会
2018年04月11日 08:23: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冲刺动员会。会上指出,今年我市计划完成食品抽样检验49500批次,将继续深入探索网络食品智慧监管新模式,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上指出,今年将制定《宁波市食品安全战略规划纲要2035》并贯彻实施。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准入准出对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机制体系,试点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推进“三品一标”建设;提升自建自控水平,全年计划完成食品抽样检验49500批次;深入实施“智慧监管”,依托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推动集体用餐配送、学校食堂、中央厨房、养老助餐点等高风险餐饮单位,实施远程视频监控、温度监控等监管方式。

  与此同时,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持续建设梯次化的超市培优体系,提高优质食用农产品商超覆盖率,构建可复制的食品安全品质管控体系;在推进食责险商业险提质扩面的基础上,规范风险基金管理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失信主体违法成本。

  过去一年,我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加强。2017年全市共完成食品抽检55620批次,检验量达到每千人6.5批次;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295起,罚没款3278万元;市场监管部门开发运用网络订餐大数据抓取分析监管系统,全市入网餐饮单位证照公示率达98%;农业部门完善追溯平台和智慧监管系统,全市农业投入品企业和1万种外来投入品全部纳入该平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宁波模式”得到广泛认同。

  宁波晚报记者史娓超

标签: 食品抽样检验;国家食品;示范城市;食用农产品;智慧;餐饮单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