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甬调研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
2018年04月12日 08:11: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宁波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吴向正)如何破解法院民事执行难?4月1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率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甬调研法院民事执行情况。王建社、周招社参加调研。

  2016年以来,宁波两级法院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创新导向,全面加大执行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优化创新执行机制,着力强化执行保障,有效推动破解法院民事执行难,探索出了“宁波移动微法院”等创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法院民事执行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据统计,2017年,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81920件,执结74823件,同比分别上升28.01%和22.99%。

  昨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中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听取“宁波移动微法院”创新推广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和部分基层法院关于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破解法院民事执行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调研组对我市两级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宁波两级法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总结完善“宁波移动微法院”等创新举措,为全省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益的借鉴。

  在甬期间,调研组还赴鄞州区等地调研相关工作。


标签: 省人大;调研;法院;民事执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