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首个大数据深度运用电子送达平台上线 检索分秒间送达千里外
2018年04月11日 05:55: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岳丰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岳丰)4月10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布上线全国首个大数据深度运用电子送达平台。依托与电信运营商、网商等多个大数据后台的连接,该平台能根据立案时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础信息,快速检索其名下所有手机号码、绑定的宽带地址、电商平台账号、电子邮箱等常用电子地址,完成送达,让试图逃避诉讼的当事人无处躲藏。

  “送达难”一直是困扰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难题。“以往对于联系不上的被告,法院方面需公告送达,应诉通知书、传票等第一次公告送达需要两个月,之后裁判文书又得公告送达两个月。原本漫长的公告送达后才能审理的案件,如今很快得到解决,依托的正是这个‘送达神器’。”杭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章浩说。

  据介绍,对检索到的电子地址,平台可以进行比对、筛选。先与立案时当事人提供的信息比对,若一致,则默认为送达地址;不一致,则自动对当事人名下手机号、宽带地址、电商收货地址等进行挖掘,根据活跃度对手机号码进行排序,过滤已被强制停机及三个月内无通话记录、无上网流量的号码,向有效号码发送包含诉讼平台网址、线上关联案件验证码等的短信。根据宽带地址、电商收货地址等,对当事人户籍地址或常住地址进行校对,找出实际地址。

  自2月9日试运行以来,该平台共送达4778次,送达成功率88%。据悉,从发出到最后获知“收悉”,以“秒”来计的电子送达,不仅显著提升以“天”为计的传统邮寄送达效率,大幅节约司法资源,让身在千里之外的当事人也能参与及时掌握案情动态,更倒逼庭审排期提速,不断提升诉讼效率,更及时地保障当事人权益。

标签: 当事人;手机号码;法院;身份证号码;基础信息;宽带地址;互联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