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出手就是几十万 没抢到国债的你下个月再试试
2018年04月17日 08:24: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静

  4月10日开始发售的今年第一、二期电子式国债,原定的发行日期是到4月19日为止。因为销售太火爆,最近几期的国债,发行截止日期基本可以忽略了。宁波19家国债承销银行,有18家在发行首日就告售罄,连银行业内人士也称“火得出乎意料”。

  “我们之前觉得国债会热销,但没想到这么火爆。首先上个月刚刚有两期国债卖过,之前积累的需求被释放了一部分;另外,这两期国债的发售额度要比上个月的多。3月发售的两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三年期和五年期各为150亿元。而本月发售的两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三年期和五年期各为200亿元。”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说,3月发售的两期国债,宁波两天就被抢光,累计销售额3.13亿元,同比增长15.93%,其中三年期销售1.64亿元、五年期销售1.49亿元。而本月发售的两期火爆情形有过之而无不及,发行首日,公众购买意愿出乎意料地高涨,工、农、中、建、交等19家承销行中18家上午售罄。本次国债全国热销,基础额度售罄后,宁波只有广发银行第二天争取到开放机动额度。据统计,截至4月11日,本次国债宁波市已销售42484万元,其中3年期发行21635万元,5年期20849万元,分别占发行总额的50.9%和49.1%。

  遇到行情俏,买国债还真得拼手速,因为你是跟全国人民在一起抢啊。全国第一、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虽然发行计划额度同比减少60亿元,但宁波销售金额较去年大幅上升。4月10日,宁波共销售42484万元,总销售额、三年、五年销售额分别同比上升31.0%、70.8%和5.5%。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国债适合老年投资者,相比于银行理财产品,不但风险低,门槛也低,三五万可以买,一两万也可以买。但是人行的统计数据告诉我们,现在宁波人喜欢买国债,手笔还不小。国债平均投资额有所上升,中型投资者占了半壁江山。从统计的销售情况分析,本次国债平均单笔销售额为19.47万元,其中三年期平均单笔销售额为14.10万元,五年期平均单笔销售额为27.43万元。从销售额角度分析,10万元-100万元的中型投资者投资额占多数,销售额占比为48.42%(去年同期32%),10万元以下大众客户占比为34%。也就是说,近一半的宁波国债购买者,一出手就是几十万元。

  这次没抢到的投资者,五一小长假之后可以提前做下准备了,因为5月10日将有两期凭证式国债发售,同样是三年期和五年期两个品种。从去年的情况来看,5月份发售的国债不会像三月和四月那么火,不过今年看起来国债人气很高,要抢的还是赶早为妙。

  另外请注意,5月发售的两种国债都是凭证式国债,只能在柜台购买,想买的投资者记得早点去银行网点,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

  

标签: 国债;额度;业内人士;银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