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崛起 宁波两家企业跻身中国半导体材料十强
2018年04月23日 08:09: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宁波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近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2017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十强企业”名单。我市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并占据榜单前两位。随着本地企业的阔步发展以及引进项目的加速落地,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正在崛起。

  近年来,宁波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重点攻坚领域,出台多个专项政策,产业实现引领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市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84.5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3.9%。

  其中,金瑞泓去年产值8.4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22%,企业成功通过国家02专项验收;江丰电子目前已掌握8种溅射靶材的核心制造技术,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去年产值5.38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2.8%,其产品已进入全球280多个芯片制造工厂。最新数据显示,两家企业今年一季度表现亮眼,产值同比增长均超过20%。

  去年,芯港小镇、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成功落地,我市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已具雏形,促使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企业、项目纷至沓来。目前,我市引进的南大光电高端光刻胶项目已成功落户,安集微电子集成电路用抛光液与研磨液项目、弘硕科技封装锡球项目推进顺利。与此同时,我市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联盟产业促进中心等高端平台相继落户,将加快形成完善的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创新体系,充分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标签: 集成电路;半导体;甬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