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第一家乡镇书吧在象山鹤浦开馆
2018年04月24日 08:15: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石银慧 何飞燕

  宁波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石银慧 何飞燕)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及象山县第十二届“陈汉章读书节”举办之际,宁波市首家乡镇书吧开馆仪式昨日在鹤浦举行。

  “海岛书吧·鹤浦馆”坐落在鹤浦中学门口,建筑面积110平方米,藏书7000余册。书吧免费对外开放,当地居民只需办理借阅卡就能进门享受阅读乐趣,还能借走10本图书。

  鹤浦馆是象山县的第一家海岛书吧,首次增加了海岛元素,将渔网、海螺、鱼形吊灯等融入内饰设计;开辟了视障阅读区域,并配有大字书和盲文书,为视障读者提供了无障碍阅读环境;在书吧内增设了数字图书借阅机,免费为读者提供图文视听等数字信息化服务;还开辟了儿童阅读区域。

  据悉,城市书房、乡镇书吧是象山县“书香象山”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全民阅读“书香象山”三年行动计划》,象山县将在3年内建成6家城市书房,并积极建设筹建乡镇书吧,争取全县18个乡镇(街道)都能建成各具特色的书吧。

标签: 乡镇;书吧;阅读;看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