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大调研手札”让工作更具温度和深度
2018年04月23日 15:46: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应芳露

  台州日报4月23日讯(通讯员 应芳露)“我和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根据金村的自然资源和地理方位进行重新定位,突破山区老村外出就业的惯性思维,设计一条经旧村改造、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旅融合发展,进而创造就业岗位以达到脱贫致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3月26日,仙居县横溪镇党委书记柯森伟在自己的“大调研手札”中详细记录了自己调研后,对金村未来发展的想法。他在手札中写道,如果能达成这个目标,相信对其他村也将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金村曾经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山恶水弱村”。现如今,已完成整村蜕变的金村开始着眼未来的发展:村里的集体经济该如何发展?如何深入挖掘特色,引客入村?如何才能真正打一场漂亮的振兴翻身仗?

  为此,柯森伟和班子成员开展了多次走访调研,并以“大调研手札”的形式详细记录了自己在走访中看到的现象以及对现象的看法。他说,这个手札既让他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密切了与群众,与兄弟乡镇、部门的交流。

  柯森伟所说的“大调研手札”是该县创新推出的“实战三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手札以亲历者的第一视角,记录了乡镇(街道)、部门“掌舵者”在“解放思想大走访大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虑。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手札80多篇,其中12篇在仙居发布、今日仙居、仙居新闻网等县级媒体进行了刊播,其清新朴实、生动鲜活、言简意赅的形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大调研手札’为老百姓搭建了了解各乡镇(街道)、部门工作的平台,也为重难点工作破题和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大家纷纷表示,“不但激发了‘掌舵者’深入开展大调研的激情,更提升了调研工作的温度和深度。”

  据悉,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以来,仙居县委坚持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凝聚最广泛社会力量,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大的工作态势,积极创新以“头脑风暴法”“调研手札法”“整改承诺法”为主的“实战三法”,扎实推动“解放思想见行动、改革攻坚促赶超”。


标签: 调研;班子成员;就业岗位;乡镇;解放思想;大调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