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携其金融项目进驻慈城基金小镇
2018年04月26日 08:11:01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携其金融项目进驻慈城基金小镇。在签约仪式现场,叶檀受聘担任慈城经济顾问。

  当前,全国各地的基金小镇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叶檀为何对慈城情有独钟?叶檀认为,千年古县城跨界做金融,有一种反差之美。“在保护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做出特色,并且与产业相结合,打响‘特色金融’品牌。希望我能为慈城出一点力。”叶檀表示。

  近年来,慈城以基金小镇为载体,通过“创新+资本”,加快布局产融结合。截至目前,慈城基金小镇累计招引股权基金类企业800余家,认缴资金逾1000亿元,管理资金近1500亿元,成为慈城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之一。依托基金小镇,慈城吸引、带动了一批优质实体企业入驻,一季度全镇财政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61.2%,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36亿元,同比增长29.7%。

  历经三年发展,“古城版”基金小镇在国内众多基金小镇中脱颖而出,在注册审批提速、精准衍生服务、聚焦实体经济、金融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获得业界广泛好评,搭建起一个具备完整“私募股权投资”产业链、服务链的金融生态圈。慈城基金小镇被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具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列为国内八大典型基金小镇之一。

标签: 小镇;基金;慈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