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赌博输精光 象山一打工者抡铁锤砸开ATM机加钞室门
2018年05月04日 14:11: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王颖 通讯员 方芳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王颖 通讯员 方芳) 年纪小的孩子,对ATM机都很好奇,为什么会源源不断地往外“吐”钱呢?5月3日,象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告诉记者,20多岁的唐某对ATM机打起了歪主意。近日,象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唐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1989年出生的唐某是四川人,起初在象山一家工厂里上班,没多久便辞职不干了。打工没存下多少钱,唐某又沉迷赌博不可自拔,很快,微薄的积蓄就输光了。于是,他打起了自助银行的主意,准备去盗窃银行ATM机里的现金。

  深夜,唐某戴着口罩、手套,扛着铁锤,来到象山县工业园区的中国农业银行自助银行旁。他先确认周围没人,随后迅速蹿到ATM机加钞室门外,随着“咣当”一声响,门锁被砸开了。让唐某没想到的是,他一进入里面报警器就响了。害怕被人发现,他马上逃离了现场。

  承办检察官表示,经清算ATM机内有现金人民币34万余元。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破坏性手段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不过,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标签: 赌博;ATM;自助取款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