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品牌大市剑指高质量发展 宁波制订百余项“浙江制造”标准
2018年05月09日 08:24: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甬志轩

  中国宁波网讯 5月7日,中国品牌日“品字标”品牌体验活动走进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坐上可前移、可后退的观众座椅,面前是数百块能自由升降和旋转的屏幕,消费者代表现场感受了舞台机械制造带来的视觉冲击。

  大丰实业是我市“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佼佼者。2016年,大丰实业制订了《舞台机械柔性齿条传动舞台升降台》《影剧院公共座椅》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并获得国际双认证证书。有了这张金名片,近两年大丰实业的产品相继服务于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今年,该公司将新制订《双向移动伸缩座椅看台》“浙江制造”标准,目前已通过相关复审。

  “品字标”是“浙江制造”的品牌标识。自2014年我省提出打造“浙江制造”区域品牌以来,宁波精准梳理本市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的优势产业、龙头企业、拳头产品,分年度确定“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对象,全面发力“品字标”这一新品牌经济:雅戈尔、方太获省首批“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东方电缆、得力集团成为省内各自行业唯一的认证企业,东海集团首创“浙江制造”境外认证新模式,公牛集团等19家企业加入“品字标”队伍。

  据来自市质监局的最新消息,截至4月底,全市共制订“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113项,发布标准53项,获认证证书41张;216家企业、312个产品入选“浙江制造”品牌重点培育梯队,其中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和打破技术垄断壁垒产品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产品培育企业占比超过40%。

  “浙江制造”正在成为高品质、高水准的代名词。我市一批参与制订“浙江制造”标准的行业龙头企业放眼国际,主动优化提升产品关键技术指标。已获“浙江制造”认证的东方电缆220千伏海缆标准,将绝缘偏心度从国标要求的8%提高到5%。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产品标准中,引入“功能安全”要求,这在欧洲都属于高要求。

标签: 浙江制造;品牌;座椅;电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