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前4个月宁波口岸外贸形势走好
2018年05月12日 17:06: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夏丽玮 周淼

  记者昨日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前4个月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达4675.8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出口额突破3000亿元,达3192.2亿元,同比增长12.6%;进口额为1483.6亿元,同比增长18.2%。4月单月进出口额为1159.9亿元,同比增长10.3%。

  在宁波口岸前十大贸易伙伴中,对欧盟、美国和东盟的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1.7%、12.9%和18.5%。其中对伊拉克进出口额增幅最大,达36.8%。另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为1646.6亿元,同比增长15.9%。

  机电产品排出口商品首位,其中机械设备占比最大且增速最快,出口额为532.2亿元,同比增长15.7%。另一类主要出口商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中,纺织服装出口占一半以上,出口额达589.5亿元;塑料制品和玩具出口同比增幅超10%。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智造”出口动力强劲。前4个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增幅高达31.2%,出口额为168.8亿元;文化产品出口额为84.2亿元,同比增长14.3%。

  此外,大宗商品进口量产生分化。原油、初级形状塑料、铁矿砂等进口量有所下降,二甲苯、天然气、铜材、乙二醇等进口量增加明显,特别是天然气进口量为159.9万吨,同比增加1.2倍;铜材进口量为10.7万吨,同比增加1.3倍。此外,前4个月,宁波口岸进口消费品总额为58.2亿元,同比增长49.7%;进口高新技术产品总额为91.3亿元,同比增长25.8%。

标签: 出口额;口岸进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新技术产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