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在宁波举行
2018年05月14日 15:05: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张落雁 沈琪芳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张落雁 沈琪芳) 5月12日下午,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在宁波江北区举行。

  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目前正在推进“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宁波将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器件/先进半导体芯片及应用软件、先进材料、高性能电机与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和关键基础零部件等10大领域,力争用5年时间,攻克200个左右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推出100个左右战略性创新产品,形成若干个特色技术链条,催生带动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全面提升优化企业、人才、平台等创新资源。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预计于5月下旬揭牌,将聚焦航空航天领域。今年3月,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带队考察宁波时提议,共同在江北建设北航宁波产业孵化基地。今后江北区将和北航在智能云制造、光纤传感、新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标签: 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