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 和参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工作
郑栅洁主持会议
2018年05月15日 08:13: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宁波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朱宇)5月14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战略工程。15年来,宁波持之以恒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农民生活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写给横坎头村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宁波走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前列。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布局,推进村庄布点、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环境功能等多规融合,加强对农村空间、要素、产业、资源配置的规划管控,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和谐统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完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使广大农村干净起来、整洁起来。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推进村庄梳理式改造、景区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农房设计,使特色民居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融为一体,成为农村最有味道的美丽风景。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决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见实效、可持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总体目标、实践路径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参与和推动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主动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一步巩固提升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的地位。要更加全面地接轨上海,争取早日建成沪嘉甬铁路,建立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沪甬合作机制,主动承接上海高端产业、高端要素的外溢,借势借力提升宁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更加扎实地打造宁波都市圈,积极对接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都市经济发展水平,形成协同发展、互补发展、共赢发展的格局。要更加广泛地推进区域合作,充分发挥宁波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长江经济带龙头龙眼的作用,全面加强与长三角各兄弟城市的战略合作,努力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丰沛的发展资源、更加先进的发展经验。


标签: 宁波市委;长三角;农村人居环境;乡村;长江经济带;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