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时令花色蔬菜卖出肉价 上了两位数
2018年05月15日 08:56: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谢昭艳

  宁波晚报讯(记者 谢昭艳) 初夏,不少花色时令蔬菜上市,像细长白嫩的藕带、宽宽的紫苏叶等这些时令蔬菜非常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昨日,记者从菜市场了解到,这些蔬菜的零售价都上了两位数,远远高出时下低迷的肉价。

  张斌桥市场一个自产自销摊位的江西籍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在鄞州姜山一带承包鱼塘,并种植莲藕。藕带也叫藕尖,是莲藕上长出来的,口味比莲藕更嫩更脆,价格也比莲藕贵一些。“莲藕每斤8元,藕带每斤15元。”在江西、湖北,藕带是初夏最为流行的时令货。他们刚来宁波时,藕带采摘下来只是自家炒着吃。最近一两年,购买藕带的人增多,他们就和莲藕一起拿到菜场来卖。

  除了藕带,菜市场里还有很多本地居民没怎么吃过的马齿苋、紫苏等。记者随机采访了两名摊主,他们说:“马齿苋本身是野菜,现在也有种植的。宁波人吃马齿苋是最近一两年的事,这种菜只要加点蒜末清炒就可以,是夏天可口的家常菜。”

  上述这些品种最近一两年在宁波逐步流行,种植量少,价格有点小贵。像番薯叶、南瓜叶这些以前弃之不食的粗菜,现在也正儿八经摆上了台面。一名出售番薯叶的老人告诉记者,可以炒着吃的番薯叶和普通品种不同,茎比普通番薯叶更长,是专门培育出叶子以供食用的。清炒南瓜叶还有保健作用,南瓜花也是一道难得的美食。

  记者了解到,这些蔬菜供应量普遍不大,多数是农户自产自销,每500克的零售价多数超过了10元,真是蔬菜卖出了肉价。


标签: 时令蔬菜;菜价;消费者;肉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