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民吐槽一天能接四五个商铺推销电话 有这么多商铺待售?
2018年05月24日 08:18: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涌

  “你好,三江口地铁旁,总价100万元左右的商铺有兴趣了解一下吗?”“您好,鄞州核心区黄金旺铺最后清盘,有投资需求吗?”有市民向记者吐槽说,一天要接到四五个这样的推销电话,这些通常以“2”开头的八位数电话号码让人烦不胜烦。

  一般人接到这样的电话都会直接挂断,或是干脆不接。那么,在如此多“电话轰炸”背后,宁波真的有那么多商铺“亟待出售”或“卖得火热”吗?在商品住宅市场政策逐步收紧的当下,是否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将资产配置的眼光转向商业地产市场?

  宁波商铺库存量较大

  据迪赛市场部统计,2018年宁波核心城区(海曙、鄞州、江北)商业地产的总库存量约为93万平方米。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提供的数据,截至昨日下午3点,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约为216万平方米。

  由此可见,宁波城区的商业地产存量着实不小,而且近年来商业地产去库存步伐缓慢,目前的库存量与2015年年底几乎“完全相同”,预计去化周期需要40个月。

  从区域分布上看,海曙区商业地产存量为17.7万平方米、江北区20万平方米、鄞州区55.1万平方米(其中原江东区42.2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之前原江东区域多为传统的分散型商业布局,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该片区在商住项目、商业综合体的开发上力度加大,导致供应过剩。

  “近几年商业地产项目供应量大于需求量,而市场的刚性需求不足,再加上电子商务浪潮的冲击,导致近年来商铺库存量较大。”在拥有多年商业地产运作经验的毛建光看来,虽然去库存的压力较大,但进入2018年后,市场出现了良性发展的开端,“今年前4个月,宁波核心城区的新增商业地产供应面积呈现下降趋势,目前仅为1万平方米,这对于目前较为庞大的存量商铺市场,或许起到了一定的减压作用。”

  大面积商铺去化较困难

  大面积商铺难卖,小面积商铺好卖,这基本已经成为宁波商铺销售行业的共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面积商铺往往开间大、总价高,购买的门槛也相对较高,如果该项目没有统一的招商规划,需要业主自行出租,市场风险会更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与其持有大面积商铺长年“空租”,不如选择面积小、灵活性高、市场需求度相对较高的小面积商铺。

  “在传统的分散型商业布局中,大家往往形成了这样的观念:一个商铺好不好,最主要的是看商铺的地理位置,位置好、人流多,商铺就好,而现在衡量一个商铺好坏的要素变得更加复杂。”南天房产运营部经理张鑫科说,“随着宁波城市商业多极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商业综合体即将落户、开业,同一个区域内共享和分流消费人群的商业物业更多,商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购买商铺所在的商业体能否在竞争中占据主导位置,将直接影响到商铺的价值高低。”因此,张鑫科认为,在商铺选择的考量中,开发商的综合实力以及商业运营水平和经验,将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当然,商业项目是否位于地铁沿线或是“地铁上盖物业”、项目所处商圈的消费成熟程度、项目本身是否具有差异化特色以主动应对商业竞争,都将是考量商铺价值的重要因素。

  商业地产是否迎来“风口”

  前几日,又一项“重磅”政策震动了宁波楼市: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奉化区、杭州湾新区5月18日发布房产限售新政,规定新购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自此,“两年限售”政策从宁波市五区扩大到市七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的作用下,商品住宅市场在政策调控下逐步“回归理性”,社会资产配置模式或将因此发生改变,部分外溢性需求或从空间外溢转化为结构性外溢。也就是说,在商品住宅市场空间被压缩的情况下,更具个性化、体验感和生活气息的商业地产项目,或将成为市民资产配置的一个全新方向,商业地产或将迎来“风口”。


标签: 推销;商铺;电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