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红叶李树遭遇“成熟的烦恼” 暴力采摘何时休
2018年06月05日 09:11: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6月初,正是红叶李果实成熟的季节,累累果实给城市道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却也引来了不少路人的“黑手”,一些人攀爬上树,不管果实大小,尽数摘走,红叶李树枝也被踩压得七零八落。

  昨天上午,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的队员在巡逻时发现,有骑着公共自行车路过的市民,摘了满满一袋果子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去,有的居民甚至“全家总动员”来采摘树上的果实,不惜冒险爬到树上。北仑城管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此类事件也经常发生,城管部门每年都通过各种途径提醒市民不要采摘红叶李果实食用,但还是不时有市民“尝鲜”。

  据悉,红叶李是一种观赏性的植物,在城区内道路边、公园内都有大片的种植。此红叶李果实酸涩难吃,可仍有很多不知情的市民去采摘,地上到处都是扔掉的李子和折断的树枝。

  记者从城管园林部门了解到,我市公园绿地的景观树品种众多,比较多见的品种有紫叶李,零星也有银杏树、杨梅树等。那么,这些景观果树的果实是否适宜食用?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仑区园林部门的工程师。

  北仑城管局园林处工程师告诉记者,与一般果树相比,栽种在马路边的果树常年受到汽车尾气和灰尘的污染,果实里可能会残留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同时,为了保持果树的观赏性,防止病虫害,在生长管理过程中,园林工人一般会对植被喷洒农药,所以,并不建议市民食用景观果树的果实。(宁波晚报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林炫铮 杨松)

标签: 果实;红叶;果树;树枝;市民;园林部门;果实大小;风景线;攀爬;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