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在宁波开展“一法一条例”检查
2018年06月07日 08:09: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宁波日报6月7日讯(记者 张昊)6月5日、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宁波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胡谟敦陪同检查,陈仲朝汇报宁波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及“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宁波众茂姚北热电有限公司、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宁波港穿山港区、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等地,重点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情况、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情况、危险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情况、固废污染环境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为,宁波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一法一条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处置能力匹配化,稳步提升固体废物安全处置率,强力推进执法力度最大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史济锡强调,宁波市要清醒定位、提高站位,在形成共识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部门合力,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固废污染环境防治、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在科学设计、合理规划上加大力度,从源头上做好固废减量文章,将固废处置设施纳入城市基础设施予以规划,实现“固体废物不出县,危险废物不出市”;要在持续投入、提升能力上加大力度,进一步配强人员,强化技术支撑,增强政策、法规、标准方面的支持力度;要在以点带面、坚持长效上加大力度,强势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工业固废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带动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争为浙江乃至全国贡献宁波经验。


标签: 省人大;固废;污染;法规;条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