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产品借力消博会这个平台打开新市场
2018年06月08日 08:15: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单玉紫枫 张燕

  参展企业展示防滑纸。 (单玉紫枫张燕摄)

  “不会掉,就是不会掉!”12瓶矿泉水、一盒猕猴桃、三盒饼干、两盒蓝莓……在机械臂的操纵下,小方桌摇摇晃晃,但上面这些东西却稳如泰山,纹丝不动。

  昨日,“三会”开幕。在4号馆的中轴过道旁,宁波港集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这个“小魔术”,一下子抓住过往客商的眼球。公司总经理张忠峰告诉记者,奥秘就在小方桌上垫的那张防滑纸上。

  去年,宁波舟山港成为世界首个“10亿吨”大港,存储、运输等物流问题成为甬企关注的一大重点。比如瓶装、罐装纸箱在存储、运输过程中,若纸箱间产生滑动、移动,就会造成纸箱倾斜、翻倒、碰撞,可能导致内装物爆瓶现象。张忠峰介绍,物流企业一方面希望纸箱抗磨、抗划伤,另一方面又要求其具有防滑性能,这两个本来就很矛盾,需要取得平衡。

  “经过努力,公司研发出这款防滑产品,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去年7月召开的上海国际包装展和随后举行的东京国际包装展览会上亮相,市场反响不错。”他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三会”,算是产品在国内的第二次亮相。“消博会是个综合性展会,借这个平台展示,一方面可以在行业外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顺势培养潜在客户。”张忠峰坦言。

  以新产品为利器,打破不同行业间的市场界限,揣有同样心思的还有江苏东海县红锦添水晶制品厂。在1号馆中,参展商争相用全新设计理念推销产品。而“红锦添”却另辟蹊径,展位负责人李苏军玩起了茶道,他的茶具全是水晶制品,晶莹剔透,颜值过人。

  “红锦添”茶具使用天然水晶,经过1700℃高温烧制而成,能承受从零下60℃到800℃的温度。“参加消博会,就是希望借宁波的展会品牌,进一步打开产品知名度。”李苏军说。

  这些企业的做法赢来了官方点赞。“新产品的背后是创新,产品创新除了研发就是市场营销。”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消博会正成为国内外客商新品展示的平台,帮助企业缩短从“新产品”走向“新市场”的路程。

标签: 纸箱;水晶制品;参展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