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中午水库里有人游泳? 过路"的哥"飞身一跃救起轻生女子
2018年06月12日 08:22: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张春艳

  这两天,一段过路市民勇救落水女子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据记者了解,这名见义勇为的市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网友“东钱湖畔随风去”说,这件事发生在10日下午约1点,地点在鄞州区东吴镇的三溪浦水库。当时,一名女子在水库里沉浮,若不是这名过路市民从水中将该女子救起,“十有八九那名女子就没命了”。

  根据这名网友上传的视频及现场照片,记者得知救人的男子是名出租车司机。通过其车牌,记者辗转联系上其所属的宁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该男子名叫郑忠钱,是名刚满50岁的“老司机”。

  “10日,我们一帮朋友去鄞州摘杨梅。”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郑师傅,据他说,他们一行共有7辆车,十几个人。吃完中饭后,大家驾车开上了环湖公路,一旁就是秀丽的三溪浦水库。他们就把车停下,在路边放松一下。

  这时,郑师傅注意到湖里有个人头在上下沉浮。有人游泳?当时,郑师傅心里有过片刻的疑问。当他注意到那人在水面下手脚乱抓时,立刻反应过来:那不是游泳,是有人落水!“有人掉水里了,快来帮忙!”郑师傅一边回头向朋友喊,一边飞快地往山下冲。

  郑师傅奔到湖边,三下五除二脱掉了外衣外裤,跳了下去。他游到落水女子身边,一把抓住她的脚,拖着她往岸边奋力游去。

  据郑师傅说,落水女子当时有些抗拒,还蹬了他几脚。好在他水性不错,拖住她后就没有松手,在岸边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将该女子顶托到了岸上,自己随后爬上了岸。

  获救的女子一边发抖,一边低声抽泣。在众人的安慰下,女子情绪平复下来。东吴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了过来,联系上了女子家属。据了解,该女子今年45岁,鄞州区人,近来因家庭矛盾有轻生倾向。当天下午,女子的家人赶到了东吴派出所,向郑师傅连声道谢。

  郑师傅说自己是一名游泳好手,“我参加宁波市冬泳队有五六年了,前两年还在全国比赛中获得过名次呢!”

  事后说起来,郑师傅仍觉得这件事很凑巧,“我恰好在那地方下了车,而到湖边根本就没路的,可以说是荒无人烟,谁会注意到有人跳了湖?”

  据宁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郑忠钱开出租车已有10年,平时是个热心肠,遇到年老体弱的乘客一路照顾、搀上扶下,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及时伸出援手,公司曾多次接到过乘客的感谢电话。


标签: 落水;水库;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