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40多万股余姚农商行股权要拍卖 尚不清楚出让方身份
2018年06月12日 08:22: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静

  宁波阳明拍卖有限公司一则股权拍卖公告吸引了记者的注意。6月20日将举行一场拍卖,标的是宁波余姚农村商业银行401250股股权,股份种类为社会自然人股,起拍价人民币180万元,竞买保证金人民币50万元。

  “我们大大小小有2000多个股东,有企业也有自然人,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位股东要通过拍卖转让股权。”余姚农商行董秘办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2017年度股权现金分红已于4月底分给股东,税前分红金额是持股金额的12.5%。

  记者在公告中看到,竞买人的资格要求为:1.年满18周岁,持有余姚市居民身份证的自然人;2.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对买受人资格或者条件有特殊规定的,竞买人应当具备规定的资格或者条件。“有意者请向宁波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咨询,并核实是否符合投资入股条件。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们会对新股东的资质进行审核,满足条件的才能完成股权过户手续。”余姚农商行董秘办相关人士说。但据其介绍,对自然人股东的要求并没有像企业股东那么高。

  记者在余姚农村商业银行官网查到,宁波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余姚农村商业银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5年12月27日正式开业,是一家由辖内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自愿入股组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据2017年的信息披露报告,余姚农商行2017年每股净资产是7.31元,2016年度和2015年度的每股净资产分别为6.87和6.49元。根据信息披露报告中列出的前十企业股东及自然人股东,最大的企业股东为宁波更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6%;最大自然人股东为沈红波,持股比例为0.4%。


标签: 拍卖;股权;农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