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今年设立新工科求是班 共180人左右
2018年06月22日 15:00: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郑剑

  上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宣布全面实行公费招生,并启动转设为普通公办本科高校的有关工作。

  今天记者获悉:今年继续保留每年普招学生中的1%以内可转入浙江大学外,还新增一条利好——设立新工科求是班:面向符合2018年对应专业选考科目范围的我省一段线及以上考生、省外本科一批线及以上的理科生进行选拨,设置6个专业共180人左右。这个新工科求是班按浙江大学标准培养,高年级阶段还有1-2年前往浙江大学全程访问学习。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每年普招学生的1%以内可以转入浙江大学被外界誉之为“立交桥”政策,让优秀学生直通浙江大学。据记者了解,近5年,已经有100余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学生通过这个平台转入浙江大学,仅仅宁波地区就有31名。

  2013级宁波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李志鹏在2014年通过浙大立交桥考入浙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7年考研留在浙大化工学院攻读硕士。李志鹏表示,进入浙江大学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但是通过高考没有机会能够进入浙江大学读书,然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给了他再一次进入浙大的机会。进入浙江大学后,李志鹏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不断努力,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先后拿到过二等、三等奖学金,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了浙江省一等奖的成绩。

  李志鹏认为,浙大就是这样一个的地方,浙大的优秀催人上进。如何度过大学,是每个人都该思考的哲学问题,无论在宁理还是浙大。宁理的优秀毕业生比浙大过的好也有不少。而无论考立交桥还是考研,学习上的重点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专注。

  周京辰同学是2016级宁波理工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2017年转入浙江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记者向他家长了解到,当初孩子的高考分数可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但是了解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高起点办学,同时又有浙江大学立交桥的平台,所以就选择了宁波理工。进入浙江大学后,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平台中,周同学加倍努力,渐渐适应了浙江大学的节奏,成绩逐步进入专业中上水平,而且也担任了班级干部。

  这次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再次放大浙大优质高教资源,重磅推出新工科求是班政策,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发挥浙江大学高水平学科专业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优势作用。

  记者了解到,新工科求是班按照浙江大学标准进行培养,面向符合2018年对应专业选考科目范围的浙江省一段线及以上的考生、省外本科一批线及以上的理科生进行选拔;专业设置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生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总人数180人左右;新生入学后采取自愿报名,采用统一笔试、面试与心理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开展遴选;学生一旦入选,需全部确认转入6个专业中的其中一个专业。

  根据方案,求是班按照浙江大学标准高规格培养,由浙江大学教师承担核心课程授课任务,高年级阶段前往浙江大学本部对应专业进行为期1-2年的全程访问学习。求是班学生按专业单独建立行政班,班导师由所在专业研究所所长或副所长担任,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浙大本部相关专业教师一起担任班导师;求是班学生的校设奖学金单列,奖项名额比例高于普通专业。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除颁发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外,达到浙江大学要求的,颁发浙江大学相关学习证明、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新工科求是班学习证书。求是班毕业生报考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标签: 浙江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求是;学生;工科;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