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共第一份党章文本因他留存至今 听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故事
2018年07月02日 06:56: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在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的山间,有一座1927年修建的坟墓。经历了大半个世纪的风吹雨打,山河变迁,前来祭拜的人从未停歇,墓主人的名字叫张人亚。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这次来到了张人亚的故乡,探寻首部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故事。

  对于后人来说,张人亚的卓越贡献在于,因为他,中共第一份党章文本到现在还留存着。在这些秘藏山穴的材料里,包括1920年9月印刷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案》等珍贵文物共36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人亚党章学堂总占地4000平方米,室内面积1800平方米,分为学堂展厅、初心学苑、霞浦会堂、人亚广场四部分。

  据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仑区将推进“张人亚红色品牌”打造工作,推进霞浦街道“人亚故里 红色小镇”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标签: 张人亚;北仑区;霞浦街道;初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2276136371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