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
2018年07月01日 07:29:35 来源: 浙江在线 张萍

  “七一”前夕,绍兴市79岁老党员郑仁东捐出50万元积蓄,助力家乡建设;杭州市91岁老党员施增德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纪念自己入党60年。两名老党员,自入党那一刻起,始终保持一颗初心,在党的生日之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亮出了鲜红的本色。

  97载风雨兼程,97载写满荣光。这些天,南湖畔、红船边、革命纪念馆前排起了长龙。人们面对党旗、重温誓词,为的是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此情此景,让人感慨信仰的巨大召唤力。

  信仰如同植物,总是向阳而生,也需要时时浇灌,才能不断生长。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指出,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我们重温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感受到的是胸前党徽的厚重分量,是面前党旗的炽热温度,于起伏心潮中,再次体悟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做合格党员是永远不变的考题。无论是特殊时刻还是平常日子,我们都应像郑仁东和施增德两位老党员那样初心如磐,昂扬着“永远在路上”的激情与斗志,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觉醒,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标签: 初心;党员;信仰;入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