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600名贫困家庭孩子营养晚餐有了着落
2018年07月04日 08:23: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石承承

  爱如潮水,短短一个月,宁波市民就“承包”了贵州省黔西南州600名贫困家庭孩子一年的营养晚餐;爱无止境,尚有7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渴望跟你我一样,每天都能吃上一顿有荤有素、有滋有味的营养晚餐。解决1300名贫困家庭孩子的营养晚餐,是今年的“小目标”,让身处困境的孩子们感受爱,心存善念,才是“大梦想”。

  5月31日,宁波晚报和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宁波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联合发起了“海山相连·万人助学”系列活动,并推出首个项目“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该项目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每年为黔西南州不少于1300名的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营养晚餐,资助费用为每人每年1500元。

  一时间,全城爱心涌动,捐款呈几何式增长。“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启动首日,募集到的捐款就突破10万元;时隔两周,首批500名贫困家庭孩子的营养晚餐有了着落;不到20天,募集到的捐款总额超过百万元……截至7月1日下午5点,募集到的捐款总额达128万余元。

  数字背后是涓涓细流汇聚而成的爱的海洋。截至昨天,共有近5000人次参与这次活动。他们中有学生,有企业家,有挂职干部,有耄耋老人,有团员青年,更多的是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出于本能的善良,尽自己所能献出一片爱心。

  此外,各种形式的结对帮扶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截至目前,在慈溪团市委的努力下,结对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各100名孩子的30万元已筹集完成;宁海团县委也已经完成对黔西南州晴隆县100名孩子的结对工作。

  距离实现今年的“小目标”,还有一步之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剩余700名贫困家庭孩子的名单已搜集完成,他们分别来自黔西南州兴义市、册亨县、望谟县、晴隆县、安龙县、普安县、贞丰县和义龙新区。他们中有的是单亲家庭,跟祖辈一起靠低保生活;有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靠微薄的收入维持日常开销;有的虽然父母都在身边,但由于当地经济发展落后,父母只能靠种地或打零工谋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有的则是孤儿。

  解决一个贫困家庭孩子一年营养晚餐的费用是1500元,平均每天不足5元。对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炎炎夏日里一瓶饮料的钱,但对孩子来说,却关系着他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您有心帮助这些孩子,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奉献您的一片爱心。

  1.银行转账

  户名:宁波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行鼓楼支行

  银行账号:3901 1100 0900 0120 345

  备注:汇款时请务必注明“黔西南助学”

  2.扫码捐赠

  3.现场捐赠

  您可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现场捐赠,地址是海曙区西河街74号511室。

标签: 贫困家庭孩子;晚餐;黔西南州;孩子;宁波市;小目标;慈善总会;爱...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