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家长买的蚕宝宝最多,余杭区家长最爱买蜗牛
今年暑假,孩子的手工作业淘好了吗
2018年07月04日 07: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又放暑假了,暑假手工作业也来了。杭州哪个区的家长和孩子热衷手工制作?哪个区的暑假淘宝蚕宝宝数量巨大?哪个区孩子科学观察作业最勤劳?近日,淘宝通过去年七、八月份全网成交的“学生手工”、“学生蜗牛”、“学生养蚕”关键词进行数据整理,针对杭州主城区进行排名,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现象。

  在“手工作业”这件需要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的亲子互动上,西湖区、江干区、余杭区家长最上心。西湖区家长最喜欢未雨绸缪,暑假伊始就给孩子网购各种手工作业道具。江干区家长喜欢临阵磨枪,8月份才开始发力给孩子购买手工作业道具。并且江干区家长要么不发力,要么发狠力,8月份淘宝网购手工作业道具成交量达15万件以上。

  而在“科学观察蜗牛”这件事上,余杭区的家长和孩子最有心。去年七八两月网购蜗牛数量均排在全杭州第一名,网购蜗牛成交量分分钟过5万次。值得一提的是,上城区和富阳区在七、八月份“学生科学观察蜗牛”中,似乎一点都不着急,不知道是因为上城区和富阳区遍地都有蜗牛,不需要网购,还是觉得孩子假期就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不需要给孩子布置太多科学实践作业。尤其是上城区,两个月累计成交也才刚过万次。

  按道理每年春暖花开的四五月份才是让杭城家长为之色变的季节。那时候很多家长要寻找桑叶来帮孩子们完成科学观察蚕宝宝作业,其实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淘宝数据显示依然有很多学生或者学生家长也在淘宝上买蚕宝宝来观察饲养。其中,江干区、余杭区成为淘宝蚕宝宝最多的辖区。

标签: 蜗牛;家长;手工作业;孩子;蚕宝宝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