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国·中东欧当代艺术展亮相索非亚
2018年07月04日 09:46: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异同&共生——中国·中东欧当代艺术展”以及2018宁波创意文化用品展昨日起亮相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16+1”合作背景下的多元文化交流与互鉴繁荣,也是宁波企业借助国家平台进入保加利亚乃至中东欧市场的尝试。

  中国·中东欧当代艺术展汇集了来自中国及中东欧17个国家27位优秀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有油画、纸上水墨、版画、铅笔画、水彩、摄影、影像、陶瓷、雕塑、多媒体等多种艺术门类。参展艺术家在各自的领域具有出色成就,如来自保加利亚的博吉达尔·班切夫曾经获得保加利亚当代艺术雕塑大赛一等奖,来自捷克的西蒙·布来哈曾获布拉格2016年度版画艺术家评论家奖,来自黑山的安德鲁·马丁诺维奇作品入围过20多个著名国际电影节。

  清华大学陶瓷系主任白明表示,艺术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它融合了各个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各个艺术家对这个时代的认知,在欣赏这些作品时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这也正是举办艺术展览应该呈现的多生态语言文化的重要特征,它为沟通彼此建立起桥梁。

  2018宁波创意文化用品展为期一周,大丰、贝发等近10家宁波企业展示近百款各具特色的文化用品,通过文化交流与贸易联动的方式,让参观者对中国文化产业有更多了解。(记者陈青 通讯员李洁莹)

标签: 保加利亚;中东欧;宁波;创意文化;宁波企业;艺术展;文化交流;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