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楼宇经济 从低效向高质发展
2018年07月11日 08:12: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吴旭东

  钻石广场。 (徐欣 谢斌 摄)

  借助宁波市建筑劳务行业协会的影响力,目前在万星汇大厦入驻的以建筑劳务为主的人力资源企业已达23家。该楼宇今年一季度税收近亿元,预计全年营收超百亿元,成为引领核心城区特色高产楼宇的典范。

  近年来,江北区积极推进楼宇从“点状分散”向“连片成带”升级。从原先中马一隅总面积不足10万平方米的几幢老楼宇,发展至以北岸财富中心为龙头,来福士、万星汇大厦等齐头并进,全区楼宇已投用面积近7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170万平方米。200万元以上税收的入驻企业数量由2012年的20余家发展到目前的近百家,重点楼宇租金、单位产出、区域入驻率均居全市前列。

  在打造高产楼宇的同时,江北区通过“二次招商”顺势引导特色聚集,近年来引进了兴业证券宁波分公司,并适时引导集聚一批金融、类金融企业,整合资源、顺势而上,打造宁波首个街道级资本服务平台北岸“七星汇”。目前,北岸“七星汇”已入驻私募机构、股权投资类机构40余家。同时,江北区加快“空间资源运营信息平台”的落地进程,打通各街道“信息孤岛”中梗阻,整合全区楼宇资源,实现智能化管理。

  同时,江北区积极开展低效楼宇整规提升,在将10幢低效楼宇分为两类的基础上,该区发改局联络区级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逐幢开展上门走访和统计分析工作,对入驻企业基本情况、经营情况、联系人等信息建立档案库。结合去年底开展的服务业群租房整治专项行动,对异地注册、商办住人等问题进行“一对一”上门工作,“实打实”完成攻坚破难。

  玛瑙大厦、大时代、金港大酒店、外滩大厦、港房大厦、日湖国贸等6幢老旧楼宇初步实现“腾笼换鸟”,累计清退企业55家,新引进企业166家,企业入驻率均在90%以上;2017年税收近1.5亿元,单位产出每平方米提升341元,较上年度提升56%。其中,中马街道在外滩大厦清退1500平方米公寓,转换为商务办公资源,并动员营港利信总部落户,当年创税706万元;白沙街道在日湖国贸通过“扫楼”形式,动员建发纸业变更注册地,当年创税850万元。

  通过专业团队招商运营、整体司法拍卖等方式,江北区逐步盘活绿地海外滩、远洲二期、恒一广场商务楼、澳翔大酒店等4幢闲置楼宇,累计招引企业132家,企业入驻率在70%以上,其中3幢楼宇已提前完成招商指标。绿地海外滩商服项目引进优客国际公寓酒店、尚美整形医院、泊客湾民宿等业态;远洲二期整体租赁给电信宁波瑞普合创商业管理公司,打造科创硅谷;入驻恒一广场商务楼的大荣建设集团第七分公司创税562万元。

标签: 楼宇;江北区;徐欣;大厦;企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