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海盐板块”
2018年07月09日 08:19: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彦 金

  日前,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传来好消息,海盐汇通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挂牌批文,成为海盐县今年第一家获得新三板挂牌批文的企业,预计7月正式登陆新三板,届时,海盐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8家。

  这是今年海盐打响的“十大战役”中“企业股改上市突破战”取得的重要战果。今年2月,海盐发布了企业上市“凤凰行动”,计划在三年时间内,通过大力实施“五四计划”,即通过实施“五个一批”(储备培育一批、优选股改一批、辅导申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并购重组一批)的梯度推进战略,实现“四个倍增”(上市企业倍增、新三板挂牌企业倍增、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倍增和股份制企业倍增),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海盐板块”。

  此次获得新三板挂牌批文的汇通家居成立于2002年,位于海盐县通元镇,主要从事户外休闲家具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该企业于去年7月启动股改工作,10月完成股改工作。今年初以来,海盐将该企业作为重点全力加快其新三板挂牌进程,对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于4月将材料报股转系统。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认为:“企业通过股改挂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规范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拓宽融资渠道、树立品牌形象,实现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事实上,海盐对于每一家拟上市的企业都建立了领导小组,提供“一对一”的VIP式服务,坚持企业股改上市问题百分百化解的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个性化推进和集中推进相结合方式,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企业现场办公会等多种形式,强化问题处置节点管理制度,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前不久,海盐发布了2018年拟股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其中,浙江艾能聚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联翔家居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和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被列为海盐2018年拟股改上市后备企业。被列入该名单中的企业,海盐将加强服务对接,协调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提前介入,做好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速度。

  为了打赢“企业股改上市突破战”,海盐强化制度保障,在去年出台6条股改上市政策基础上,今年2月份出台企业股改上市扶持政策的补充意见,新增强化股改上市要素保障和优化股改上市服务等扶持措施。

  企业股改上市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信息政策也千变万化,需要企业家较好把握。为此,今年5月,海盐县组织34家企业在深圳清华研究生院举办清华—海盐企业股改上市专题高级研修班,为企业家量身定制了《企业并购整合》《企业改制及上市前逐步规范运营的基础打造》《企业金融产业建设与发展》等“课程套餐”。课程结束后,企业家们还参观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环保(深圳)股份公司、深圳市欧瑞博科技有限公司,不少企业家表示,这样的集中研修,让大家对股改上市的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将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对接资本市场。

标签: 海盐;企业;挂牌;三板;上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