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接工业园小学医院却坑洼泥泞8年 宁海这条路还要修几个8年
2018年07月23日 09:53: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仇龙杰 钟海雄

  坑洼如“湖”的路面。(网友潘先生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边上有工业园区、小学、医院,有多少人每天上班要从这里经过?有多少小学生从一年级走到了毕业?有多少生了病的百姓在忍受这条破路的颠簸?”

  提起天明中路,走过这条路的宁海百姓无不怨声载道。而让人困惑的是,这条不足1.4公里的道路,竟修了8年还没修完。

  7月13日,网友潘先生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反映了这一苦恼。这位网友称,连通桃源北路至兴宁北路的天明中路从2010年开始建设至今,中间依旧有600米“土路”,平时坑洼难行,雨天更是积水严重,过往市民叫苦不迭。

  7月16日,记者前往宁海现场探访。从兴宁北路转入天明中路后,记者发现,经过一段水泥路后,再往前便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因为前几天刚下过雨,很多低洼处还有积水。即使在车速较慢的情况下,车身还是摇晃得厉害。

  因为周边有2个工业园区,2所小学和2家医院,这一路段的车流量并不少。附近很多居民说,这条路非常重要,如果绕行便要多走好多路,而且旁边另一条通道——回竹路也是同样的残破不堪。

  采访中,一位姓刘的先生刚巧拉了一车的材料,无奈路太颠簸,车子一路行驶,材料一路往下掉。他的同事干脆跟在车子后面一路捡拾。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雨下得大一点,积水就会有二十多厘米深,而且整条路上都是泥浆。

  在这条路上,记者还看到有大卡车进出。一位女士指着泥坑问记者:“你看看,这还叫路吗?车子压过这些泥坑,脏水能溅你一脸一身,没体会过的人真不知道这感觉有多么不好受。”

  记者在宁海县人民政府网站上查悉,天明中路于2010年9月开建。道路西起兴宁北路,东至桃源北路,全长1355米,其中桥梁长度93米,道路总宽55米,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全长360米,工程造价约1860万元。二期工程全长855米,工程造价约1360万元。可截至目前,为何还只是东西两侧各修了300余米?中间600余米“烂尾”的土路究竟何时才能重建?对此,宁海有关部门在网友投诉的当天即已受理。


标签: 修路;道路施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35365771136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