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共享单车二维码受损刷不出来?在宁波不怕这事儿了!
2018年07月24日 15:05: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范洪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范洪)使用共享单车的小伙伴经常会碰到这么几种尴尬,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车,却发现二维码和车身编号被污损了,还有就是晚上或光线不好的地方,怎么也无法扫码成功,这些尴尬如今都可以破了。

  记者从摩拜单车了解到,从昨日起,摩拜单车在包括宁波等主要城市上线“免扫码解锁”功能,即手机靠一靠车锁,无需扫码即可蓝牙解锁单车,摩拜单车app与微信小程序均可支持。记者通过测试发现,通过蓝牙开锁,车辆的打开速度也更快了。

  记者亲自体验,使用摩拜免扫码功能解锁单车主要有三个步骤:在蓝牙打开的前提下,首先进入摩拜单车app或者微信小程序,然后靠近摩拜车锁后等待手机震动,最后点击手机界面上的“开锁”按钮即可使用车辆。摩拜相关人士表示,用户如想体验该功能,需将app升级到7.9.0以上版本,而旧版本app则不可以。而记者也注意到,相对于使用二维码或输入车辆编号,用过将手机靠近单车,使用蓝牙解锁的速度最快,也最方便。

  

标签: 共享单车;扫码用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45481190201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