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你买的茅台是真的吗?宁波男子就这样被坑8万余元!
2018年08月23日 09:14:06 来源: 现代金报  

  回收茅台酒瓶,在里面装好普通的酒,看起来是名贵的茅台,事实上只需100余元/瓶的进价,赵某正是凭借这样的套路,在自己的微信上售卖假茅台,短短两次交易就进账8万余元。

  但事情败露后,她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今天,慈溪法院公布了这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的判决结果,被告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5.3万元。

  去年7月28日,慈溪当地派出所接到市民罗先生(化姓)的报警,罗先生说,发现自己通过贵州仁怀的微商购买的20多箱号称2013年出品的53度500毫升装茅台酒有问题。

  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于同年8月15日,在贵州省仁怀市将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女子赵某抓获。

  赵某是个“90后”,贵州省仁怀市人。

  从2017年3月开始,她便在当地某酒业公司做销售。由于罗先生之前在赵某所在的公司购买过酒,销售组长便将罗先生的联系方式给到了赵某,让她来维护客户关系。

  就这样,赵某加了罗先生的微信。之后赵某离职,自己找了门路,做起了卖酒的微商。

  2017年7月17日,赵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销售2013年出品53度500毫升茅台酒的信息。两天后,罗先生主动联系了赵某。

  “我爸爸是茅台公司里面的一个主任,这酒是通过茅台公司内部人员拿到的内部酒,比市场价低,而且保证正品。”

  经过几天的微信沟通,罗先生相信了赵某的说辞,于是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9600元,共购买了2箱12瓶“茅台”。

  拿到货款后,赵某随即联系自己的上家程某,以2000元的价格向程某购买了2箱,然后卖给罗先生。一卖一买,赵某净赚7600元。

  7月22日,罗先生以9.6万元的价格向赵某追加购买了20箱“茅台”,从天而降这样一笔大单,赵某异常兴奋。收到货款后,她以1.98万元的优惠价格从程某处进货22箱,其中2箱算是给罗先生“买十送一”的优惠。经过这次买卖,赵某又入账7.62万元。

  案发之后,赵某交代,其实那些茅台酒都是假的,只是利用了回收的真的茅台酒的酒瓶,里面装的只是普通的酒。

  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涉案的24箱共144瓶贵州茅台酒均非该公司生产(包装)出品。

  案发后,赵某与程某已分别退赔被害人罗先生83800元、21800元。目前,赵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获刑,程某则被另案处理中。

  现在的造假手段真是层出不穷啊!

  买酒还是要认准正规渠道,不然就亏大了!

标签: 赵某;茅台酒;微信;程某;进账;贵州茅台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