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推出多场艺术展
2018年09月10日 09:20:49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燕波 陈青 崔小明

  图为“纸间印象”第四届新青年艺术展展览现场。(周燕波 摄)

  近日,“纸间印象”第四届新青年艺术展、“百年传承  荣宝翰墨”名家书画、翰墨溢芬——宁波女书家小品邀请展、“钟昌山油画展——四明山古村落系列”等展览先后在我市举行,为广大市民在金秋时节献上了一场场艺术盛宴。

  “纸间印象”第四届新青年艺术展在宁波文化广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沙剑甬、张鸿畏、刘菲菲等80后青年书画艺术家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艺术爱好者的50多幅书法、国画、油画等作品。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纸间印象”,展出的作品有儿时记忆里的“印象甬城”、阿育王寺的暮鼓晨钟、纸墨飘香的天一阁、时光流转中的城市变迁,此外以《将进酒》《黄帝内经》《桃花源记》等诗文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则让观众感受到了“纸间”上流淌的传统翰墨精神。

  本届艺术展还展出了由宁波助残机构“五谷画坊”创意助残中心带来的部分彩铅、木刻作品,旨在以艺术点燃残障人士的生命热情。

  “百年传承 荣宝翰墨”名家书画联展近日在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宁波店开幕。本次展览精选了周律之、陈启元、颜亚培三位甬上书画名家的100多件代表性作品。周律之生于1930年,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陈启元生于1937年,自小爱好书法,后师从丁逸(乙卯)先生。颜亚培生于1941年,曾赴欧洲等地考察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对中西方绘画的相互借鉴作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

  记者了解到,这三位满头银发的老艺术家虽然已至古稀之年,但他们至今仍未放下手中之笔,继续在书画领域辛勤耕植,续写翰墨丹青之佳话。

  翰墨溢芬——宁波女书家小品邀请展近日在宁波文促会展出,40余幅作品展示了港城女书家的独特气质。本次展览也是文促会“东方意韵”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26日。本次展览展出了毛燕萍、周芳、胡朝霞、瞿蓓、蒋激飞、潘芳华等人作品。

  “钟昌山油画展——四明山古村落系列”日前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作品40余幅。这次展出的油画作品,展现了四明山古村落的宁静和优美。观展的专家认为,钟昌山用色明快大胆,风格写实,既似印象派中的点彩,又有风格主义、表现主义的影子,有些作品甚至蕴含着国画的韵味,细细品来,耐人寻味。本次展览由余姚市委宣传部和余姚市文联主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

  由宁波茶文化促进会、童衍方文艺大师工作室、西湖画会主办,明月清风——西湖销夏当代中国画名家宫扇作品展昨日起在宁波茶文化博物院展出。展览汇聚近30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当代中青年书画艺术家的60余件团扇作品,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还专门为展览创作了一件团扇作品。

  本次展览是童衍方文艺大师工作室年度活动之一。他认为,宁波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团扇因其主材为绢素丝帛而与宁波有着不解之缘。“主办方挑选了10余件著名收藏家收藏的明清时期名家团扇作品,与当代中青年书画艺术家的作品一同展出,将承接和传递这股悠久而典雅的艺术清风,让团扇起源于生活而盛行于艺术。”当天,童衍方带着他珍藏的赵之谦、任伯年等大家的团扇专程赶来宁波,在艺术沙龙中与甬城各界人士分享。

标签: 展览;艺术展;纸间印象;印象;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