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忘关电动车电源 儿子拧动车把 母子俩“嗖”地蹿了出去
2018年09月26日 11:03: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俞贤峰 记者朱琳

  9月24日,鄞州区咸祥镇人山人海,镇上的人正在欢庆他们的八月半渔棉会。就在大家欢度佳节时,鄞州交警大队大嵩中队的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个“熊孩子”因好动,差点酿成大祸。

  “还好,嘴唇有点磕破,下次妈妈没让你动,你千万不要乱动车子……”一对母子挣扎着从地上起来,母亲一面安慰着儿子,一面向边上“遭殃”的行人道歉。昨天,记者了解了详情。

  偶遇老同学聊嗨了,不料儿子拧动车把

  事发当天早上7点半左右,当时大嵩交警中队的民警巡逻时发现了这起事故。

  这对母子是过来看渔棉会的,母亲姓谢,在事发路段遇到了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便停下车来打招呼,而她5岁的儿子就站在电动车的踏板上。

  在聊天过程中,谢女士双脚撑地,拿出手机,和同学互留联系方式。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只见电动车“嗖”地一下蹿了出去,谢女士在惊吓中差点被甩出去,她试图用两只脚摩擦地面,阻止电动车前行,随后抢过孩子手里的车把。

  但是,电动车还是撞上路边的一名行人,随即母子两人摔倒在地,儿子被压在谢女士身下,嘴唇被磕破了,吓得“哇哇”大哭,被撞那名行人的右脚腕也受伤,所幸均无大碍。

  提醒 多花几秒关闭电源能防范危险

  事后,谢女士才发现,原来在她停车聊天时,电动车没关,儿子看她聊得起劲,一时无聊,好奇心驱使他拧动了两侧的车把……于是就发生了那惊险的一幕。

  记者从大嵩交警中队了解到,类似事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4月,咸祥镇的一名家长让孩子独自留在二轮摩托车的踏板上,自己下车去买早点,因没将摩托车熄火,结果贪玩的孩子拧动车把,摩托车一头撞翻路边的一家大饼摊,多人被烫伤。

  去年11月,在塘溪镇邹溪村,一位爷爷下车在路边买早点,也因为没关掉电动车的电门,6岁孙女在上车过程中,手刚好拧到车把,结果将路上一名7岁的男童撞倒,造成男童受伤。

  “很多家长都抱着短短几分钟时间,孩子就在眼皮底下,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心态,就不关电源。但往往就是这么短的时间内,孩子可能会拧动车把,造成事故。如果多花几秒钟时间,拔出钥匙,关闭电源,就能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大嵩交警中队的民警说道。 

标签: 孩子;电动车;咸祥镇;民警;电源;巡逻;欢度佳节;交警大队;交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