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组建首个高素质产业工人“集结团”
2018年09月27日 08:22: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汪董 张宁

  产业工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有生力量。昨天下午,镇海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为培育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搭建新平台。

  联盟目前已集聚了包括驻镇大工程单位、科研高校、创新企业等团队在内的17家成员单位。联盟成员将建成区域产业智库,定期开展技艺交流、技师帮扶、技能比武、技术创新等活动,全面提升一线职工综合素质,实现抱团发展。

  同时,联盟将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镇海行动方案,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建立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建立政企沟通、人才培养、区域合作平台,助推镇海打造“两化融合”的现代化“智造强区”。

  近年来,镇海区大力实施产业工人素质提升行动,开展劳动竞赛、职工学历提升、培树“雄镇工匠”等活动,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进一线职工向高技能人才转型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全区荣获省“金锤奖”、省“技术能手”各2名,“浙江工匠”4名,市“首席工人”27名,市“技术能手”32名。

标签: 镇海;产业工人;产业工人队伍;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