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百余场主题活动聚人气凝人心 海曙文化礼堂成节日“能量场”
2018年10月02日 08: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陆亿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陆亿)“物丰民乐是我家园,且让你我携手向前……”10月1日7时30分,60余名村民党员在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民乐村文化礼堂参加完升国旗仪式后,跟着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范翱鹰学唱刚刚创作完成的村歌《物丰民乐好家园》。

  “学唱村歌,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的情感,是民乐村干部群众弘扬正能量的实际行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后,范翱鹰依旧满怀热情。

  同一时间,在龙观乡李岙村文化礼堂内,96岁的老党员洪瑞泰正为村民讲述革命先烈李敏的事迹,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村民们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深深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而在横街镇梅梁桥村文化礼堂,镇文艺小分队和竹韵艺术团联合为村民送上《红梅赞》《精忠报国》等经典曲目,精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乐开怀。

  升国旗、忆先烈、唱村歌、赏经典……国庆期间,海曙区89家文化礼堂安排100余场主题活动。正能量凝聚人气,更凝聚人心。村民在参与过程中,对文化礼堂的亲近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文化礼堂成为海曙乡村最具吸引力的“能量场”。

  “海曙区的文化礼堂已经覆盖全区近60%的农村人口,平均每周参加活动的群众超过5000人次。”海曙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正能量的广泛传播,让这里真正留住了村民的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有了生动的载体和平台。”

标签: 海曙区;礼堂;民乐;村民;文化;国旗仪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