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康妮”虽不在我国登陆,但仍有风雨影响
2018年10月05日 07: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戚祥浩 林上军 通讯员 朱欣超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戚祥浩 林上军 通讯员 朱欣超)国庆假期过半,台风却冷不丁来搅局。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于9月29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后,强度不断增强,10月1日傍晚加强为超强台风。不过,据省气象台消息,10月4日凌晨,“康妮”减弱为强台风。

  尽管“康妮”强度不如预期,也不会在我国登陆,但还是会对我省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不可掉以轻心。受“康妮”影响,5日至6日早晨,我省沿海海面将有9级至11级大风,其中5日浙北沿海海面局部达12级;5日我省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为应对台风影响,省防指于4日上午召开全省防御第25号台风“康妮”视频会议,分析台风防御形势,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并根据预案于当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下发《关于做好第25号台风(康妮)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当前防台风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当前正值我省渔船海上作业旺季,沿海各地要根据气象、海洋部门的预报,突出抓好海上渔船避风保安工作。此外,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国庆假期旅游旺季,到我省沿海、岛屿旅游的外省人员多、中小学生多,沿海各地要突出抓好这部分人员的避险管控。

  我省各地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4日,温州市区和洞头、瑞安、乐清、苍南等地纷纷发出台风蓝色预警,所有前往平阳南麂岛的航班也已停航。舟山各级各部门迅速落实客货运船只、施工船只、休闲渔船等安全避风工作。据舟山市三防办介绍,截至4日16时,舟山60马力以上的4536艘渔船,其中3997艘在港,479艘正在返航途中,60艘在安全水域避风。


标签: 台风;国庆;渔船;防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