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这位"80后"网上卖鹅肝 年入百万拥有上万"粉丝"
2018年10月07日 10:26: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陈章升

  9年前,她辞去外贸公司工作,与丈夫回到慈溪后,一门心思养起了大白鹅;9年来,她养的鹅声名鹊起,主打产品“王鹅娘”法式鹅肥肝受到上万名全国美食爱好者青睐,网上年销售额超过百万元。她叫鲁华芳,一位“80后”创业者,曾荣获中国涉农青年创业大赛和宁波市青年创业大赛金奖,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电商鹅娘”。

  鲁华芳在大学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几年前她和丈夫“接班”了婆婆创办的旺圣鹅产品有限公司。以前,公司的主打品种是大白鹅,养殖这个品种的农户非常多,竞争激烈,一旦遇上疫情,甚至可能血本无归。鲁华芳一心投入鹅场养殖工作,但收效甚微。“只有独辟蹊径,才能摆脱尴尬局面,找到蓝海市场。”鲁华芳在四处调研后,把目标转向了法式鹅肝,准备将这种高贵美食搬上老百姓的餐桌。后来,全家人商量决定,把所有的大白鹅替换成法国的朗德鹅苗,专做法式鹅肥肝。

  起初,鲁华芳只是在线下推销法式鹅肝,虽然产品的口碑不错,但受地域局限,销量增长缓慢。2011年年初的一个展销会上,一位客户看到他们的产品表达了购买意愿,并问他们是否有网店。这句话点醒了鲁华芳,当年3月份他们就在淘宝上开了一家鹅肝专卖店。

  初涉电商,鲁华芳事事亲为,常常忙到凌晨一两点钟。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他们将养殖场的小鹅、中鹅和大鹅分开养,养到4至5个月后取肝。他们还根据顾客的不同口味,对鹅肝进行差别化烹饪,甚至连酱汁都分了好几种,做到私人化定制服务。

  天道酬勤!一路攀升的成交纪录坚定了她网上销售的信心。鲁华芳自豪地说:“现在我们的店铺用什么宣传语,其他店铺就跟风,很多顾客问我怎么保证熟食的质量,我就回他们一句话,我做的鹅肝能让自己的两个孩子放心吃。”现在,鲁华芳的淘宝店客户“回头率”在30%以上。

  近年来,鲁华芳的鹅肝还入选了宁波市十大家宴名菜、“一带一路”中泰美食文化推广金牌菜,摘得了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目前,她和丈夫公司线上线下生意火爆,其中在淘宝、京东的网店关注人数高达15000人,淘宝店年销售额达450万元以上。

  谈到农产品电商,鲁华芳有自己的心得,“电商一定要有实体做支撑,尤其是做生鲜熟食,要打造自己的品牌,长期积累的口碑很重要。”99%的产品好评率,让她越来越坚定,最好的传播介质其实正是产品本身。下一步,她计划继续开发新产品,同时拓展网销渠道,让法式鹅肝进入千家万户。

标签: 电商;鹅肝;青年创业大赛;宁波市;肥肝;丈夫;美食;金奖;销售额;...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73765145096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