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锥形筒与手推车齐上阵 宁波高塘菜场公共车位被"花式"占位
2018年10月09日 08:22:44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徐晨冰

  为了规范停车,一些公共区域往往划出公共车位,方便市民停车。按理说这是一件好事,可家住海曙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高塘菜场附近的一些公共车位被人恶意霸占,导致市民无法停车。

  这是怎么一回事?记者昨日来到现场走访。

  锥形筒、手推车、U形锁

  各种花式占位纷纷上阵

  昨日,记者来到海曙区高塘路附近,高塘菜市场就在这里。虽过了早高峰,高塘路仍一片繁忙,道路一边的公共车位上停满了大小汽车,沿着高塘路往前走不久就是高塘菜市场。

  与路口相比,菜场更为繁忙,门口十多个车位停得满满当当。不过,其中有两个车位却很“特殊”。其中一个车位横躺着一辆金属制的手推车,车的两头各放置着一个锥形筒,筒上还写着“禁止停车”。另一个车位更为惹眼,一辆手推车占据了车位中央位置,使得车辆根本无法停入。为了防止手推车被挪开,车主还用u形锁将车锁在了道路的栏杆上。

  “这里经常这样,都是里面卖菜的占位置。”一名正在路边打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只要自家车子一开走,商户们马上用障碍物占用车位,直到车子回来后才会挪开。

高塘菜场门前公共车位被“花式”占位

  市民绕行1公里停车

  商户称占位实属无奈

  记者观察到,不少来附近办事的市民看到公共车位被占用后,只能“见缝插针”,停在附近小区的过道、路边。有市民反映,菜场门口最严重的时候,有四到五个车位被菜场商户占用,导致办事群众停车极为不便。

  说起公共停车位被霸占,市民张先生直摇头。“我十多分钟前路过这里,一看没位子,就开车兜圈子找车位,一直到现在才找到停车位。”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绕行将近1公里后,才在新芝路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勉强停了车,“简直是费时费力”。

  那么,公共车位是被谁占用了?在菜场其他商户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占位的商户,一位在市场内卖蔬菜,而另一位则是卖熟食,其中,卖菜的商户使用了锥形筒、手推车占位,而卖熟食的商户则使用了U形锁和手推车占位。

  “我没锁,谁要用的话直接推走(手推车)就行。”卖菜商户告诉记者,那个车位谁都可以用,他们并没有占为己用。而卖熟食的商户推托U形锁钥匙在丈夫手中,需等他回来才能移开手推车,让出车位。

  对于占位行为,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辩称,高塘菜场附近车位紧张,如果不占位只能停在马路上卸货,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占位也是没办法。

高塘菜场门前公共车位被“花式”占位

  海曙交警

  公共车位属公共资源

  任何人不得私自占用

  那么,菜场门前的停车位究竟归谁所有?公共车位能被私占吗?

  海曙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停车泊位是公共资源,任何商家或个人不得将门前的停车位占用或圈占。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六条规定,擅自设置、占用、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标签: 车位;菜场;手推车;停车;公共资源;公共区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