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智慧天网”防欠薪
2018年10月11日 07: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巨刚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巨刚)近日,宁波市海曙区的劳动监察队员注意到辖区内一家科技企业,上门巡查后发现,该公司因经营困难拖欠31名员工20万余元工资,后经该区人力社保、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合处置,有效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之所以会注意到该企业,是因为海曙区的群体性欠薪预警信息系统发现欠薪隐患苗头,及时发出了预警信号。日前,该系统在该区实现监管全覆盖。该系统目前已录入企业信息13万余条、企业数据200余万条、用工数据400余万条,会将这些数据与社保、税务、水务、电力、物业等欠费信息进行分析匹配,按照设置的预警触发条件,一旦发现异常会立即发出预警,预警信息会自动发送至乡镇(街道)、部门,相关单位按预先制定的处理方案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核实、处置,从源头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海曙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警系统如同一张“智慧天网”,自动记录企业触发预警情况和违法情况,有助于劳动监察部门开展针对性检查排查。今年以来,该区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案件同比下降33.9%,群体性欠薪案件同比下降20%。

标签: 海曙区;社保;劳动;宁波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