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类僵尸车"长趴公共车位 交警无法处罚 网友建议收超时费
2018年11月06日 08:40: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傅钟中

  马路旁公共停车位上停放着数辆同款“天籁”。(傅钟中摄)

  中国宁波网11月6日讯(傅钟中)路边的公共停车位,本是社会公共资源,应该为社会公共利益服务。但是,鄞州区锦寓路、堇山路的公共停车位上长趴着大量的“类僵尸车”,严重占用公共停车资源。

  近日,一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再次发帖反映了这一问题,该网友还补充了最新情况:近段时间出现了大量同款东风日产黑色轿车,初步统计大约30辆,长期占用车位。

  前后的3个相关帖文引发了网友对这一问题的极大关注。多数网友认为这些车主的行为过分了,不该把马路当免费停车场。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在风格城事小区附近的堇山路、锦寓路两侧有不少划着停车线的公共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十分紧俏,一路走来无一空位。不少车辆上积满了落叶,一看就知道停了不短的时间。

  在这些车辆中,有一款黑色的东风日产“天籁”车型特别常见。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两条路上停放着30多辆。在其中一辆的车身上,贴有“首汽约车”的标志。这些“天籁”都挂有车牌,车窗上也贴有最近年检的标志。但是,从挡风玻璃和车顶上的落叶来看,这些“天籁”确实已经停放了不短的时间。旁边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有不少车辆已经停放了一个多月。

  之所以称之为“类僵尸车”,是因为这些长期不动的车辆难以被定性为“僵尸车”。交警部门表示,他们曾对这两条道路上的车辆进行过检查,这些车辆都在正常使用中。并且,目前法律中没有明文规定车辆在公共停车位上停放的时间限制,这些车辆停在公共划线车位内,也不算违停,交警部门无法对车主进行处罚,或是将这些车辆拖离。

  在帖子中,网友们对解决这一难题提出建议:

  有网友认为,小区边的停车位是为了缓解小区内部的停车难而设立的,应该满足居民过夜的基本需求。比方说,在该路段设置收费系统,12小时内免费,超时收费。

  还有网友认为,应给路边的车位装上咪表,根据车辆停放的时间进行收费。对于不付费、超时泊车等违规行为,交警可以开具罚单。重罚之下,就没有人敢长时间占用咪表停车位了。


标签: 僵尸车;公共车位;泊位;停车位;停车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1/W0201811063224519970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