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通商银行一招激活小微金融服务
2018年11月23日 08:14: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同样是企业贷款,一笔500万元,一笔50万元,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银行信贷业务员肯定争着做额度大、利润率高的那一笔。但在宁波通商银行却不是这样。日前,该行创新专项奖励政策,根据出账金额和新客户引入数来设定奖励比例,使经营团队业务模式从向客户要利润转为向行里要奖励,一下子打开了民营企业信贷业务的议价空间和优惠幅度。截至9月末,该行小微贷款户数约5000户,其中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口径小微企业户数获得率92%,双双高于去年同期。

  宁波通商银行全面贯彻“深耕本土、服务地方”的职能定位,今年以来持续加大服务本土民营经济的力度。为了鼓励经营团队大力发展小微企业客户,打消成本管控的后顾之忧,总行营业部对经营团队引入的定价较低的优质民营客户,自行承担客户贷款项下的成本,包括但不限于资金内部转移成本、经济资本占用、税费等。这样一来,经营团队不但不再承担业务成本,还能享受业务带来的效益,一举扔掉了服务企业客户的包袱,轻装上阵。

  在考核激励方面,该行在普惠贷款专项奖费基础上增设小微激励奖费,以鼓励经营单位发展小微业务,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根据小微贷款尽职免责有关规定,在小微贷款不良的容忍度设置时,原则上高于一般公司贷款不良容忍度2%以上。此外,该行在对经营单位考核时将资本耗用情况作为扣减项,内部小微贷款的风险加权资产权重从75%调整为20%,以鼓励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

  截至9月末,宁波通商银行法人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1.5亿元,增速为27.1%,其中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6.6%。

  “支持小微、助力民生是我行一贯的经营理念,根据目前全市民营经济的实际情况,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创立风险内嵌机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宁波通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国家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金融”的政策导向,将对符合小微授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的单户贷款金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贷款及期限1年以上的中长期小额贷款业务设置差异化指导价格。(记者张正伟)

标签: 宁波通商银行;企业贷款;贷款;团队;客户;民营企业;经营;奖励;...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