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宁波开幕
2018年12月12日 08:15: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李一

  宁波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金鹭 通讯员 李一)昨日上午,第十三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甬开幕,吸引了近200名两国专家与会。

  据了解,该会议由中国国家航天局、英国国家航天局、英国驻华大使馆等单位指导,迄今已在伦敦、纽伯里、爱丁堡、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十二届。今年,该大会首次在宁波举行,规模规格均超往届,将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航天科技交流与合作。与会专家将围绕空间探测和天文学、对地观测、新兴空间技术等8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关键技术和难点展开研讨,推动合作项目顺利开展。

  近年来,“宁波智造”为我国航天事业承担了多项保障任务,为“神舟”飞船、“天宫”飞船、嫦娥卫星、商用卫星微厘一号等提供了核心零部件。


标签: 中英;空间;航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