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对双胞胎兄弟不简单 入伍一个半月双双当上副班长
2018年12月14日 11:30: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陆宗尧 杜福强

  兄弟俩在训练中。 镇海职教中心学校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 都说军营是个炼金炉,是不是真正男子汉,当几年兵就知晓。近日,镇海职教中心学校2018届毕业生宋康、宋健,又引起了母校的关注:这对双胞胎兄弟到东部战区驻闽某综合训练基地才一个半月,就分别在所在的班被票选为副班长。前不久,东部战区陆军官方媒体还对他俩进行了专访。

  兄弟俩是镇海职教中心学校15机电班毕业生,出生于1999年的最后一天。兄弟俩性格截然不同,哥哥宋健自信阳光,弟弟宋康内敛稳重。两人的兴趣爱好也差距甚大,宋健一直参加机电方面的技能训练,而宋康则喜欢在绿荫场上挥洒汗水。

  在班主任谭老师的记忆中,很少看到他俩玩到一起。不过,听着曾祖父抗战故事长大的兄弟俩,心中早就埋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

  刚入伍的日子并不轻松,不断进行强化训练。艰苦的军营生活,给年轻时尚的脸庞增添了刚毅,严格统一的纪律,进一步磨砺了两人的性格。3公里跑、投弹、单杠、战术基础,他们不仅坚持了下来,而且表现优秀:各项军事训练成绩均排在新兵连前列,成为连队龙虎榜上的“常客”。入伍仅一个半月,两人就分别在自己所在的班被票选为副班长,而且是全票通过。同时,还双双拿到了训练标兵和纪律标兵的荣誉。

  回想离开学校参军入伍的时光,宋健感慨颇多,他在日记中写道:“都说学习成绩很重要,但在军营,综合素养更重要。如果不是班主任耐心细致引导,我也不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纪律意识;如果不是专业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我可能坚持不了多久;如果不是参加学校志愿者团队,我也领略不到善举的美!”

  弟弟宋康也以“一封家书”的形式,勉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他在信中提到:“多学一些技能,就多一分服务社会的本领,时刻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到哪里都能发光!”


标签: 职教;兄弟;训练;战区;军营;班长;毕业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2/W0201812145369261205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