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阳光帮”走进四明大山温暖孤寡老人
2018年12月19日 14:48: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机场阳光服务工作人员给孤寡老人送上御寒物资

  “蘸点酱油吃,可香了。”“锅里有的是,不够再来一碗!”孤寡老人围坐在食堂里,乐呵呵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12月14日,宁波机场阳光服务携手地铁2号线及客运中心服务部门再一次走进四明大山深处的余姚大岚镇老年服务中心,为孤寡老人送去围巾、口罩等御寒物资,“阳光帮”志愿者们现场给老人包饺子,陪他们拉家常。

  阳光志愿者每年冬天都会以不同方式与老人们共度

  余姚大岚镇老年服务中心地处四明山深处,现有21名孤寡老人,年龄最大的已有88岁高龄。

  九曲盘山六十里,蜿蜒前行两小时,这是宁波机场阳光服务第六次来到老年服务中心。得知阳光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一大早就在门口相迎。这是阳光服务与大岚山孤寡老人不变的约定——每年冬天,阳光志愿者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与老人们共度,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余姚大岚镇老年服务中心建成有30多年了。服务中心负责人郑建岳说,很多老人在服务中心已经住了二三十年,平日里最大的娱乐就是看电视。虽然吃穿用度都是政府买单,但对这些老人来说,最难打发的恐怕就是无边无际的寂寞了。

  “现在常年和服务中心结对的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多,基本上每个月都有1—2次活动。他们会给老人做饭或者打扫卫生。哪怕就是陪这些老人说说话,他们都很开心了。”郑建岳说,这几年,爱心帮扶活动越来越多,让服务中心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者来得多了,老人性格变得开朗了,大家有说有笑,就像一家人一般。”

  “阳光帮”用行动温暖孤寡老人,期待更多人加入

  76岁的王茂先今年76岁,在服务中心住了25年。“每个月都有人来看我们,余姚的、宁波的志愿者们都很热心,经常来给我们量血压、打扫卫生。”王茂先指着身上的羽绒服告诉记者,“羽绒服是前两年送的,羊毛衫是去年送的,我穿在身上的大多数都是志愿者送来的,一年四季的都有。”

  现场,阳光服务的工作人员还给孤寡老人送去围巾、口罩等御寒物资,这些都是他们通过爱心募捐来的。“阳光帮”成员单位地铁2号线和客运中心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老人包饺子。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拿着自己的碗筷聚到一块,盛上满满的一碗,大口吃了起来。“有阵子没吃到手工水饺了,真香!”老人们高兴地说。而看着他们满足的样子,志愿者们特别欣慰。

  饭后,志愿者和老人聊天唠家常,“埃朵美发”爱心服务队还贴心地为老人理发、刮胡子。老人们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这些孤寡老人,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心和关爱。”宁波机场阳光服务负责人牧清说,尽管每年举办的活动不一样,但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凝聚更多的爱来改善老人的生活,汇聚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的行动中来。 通讯员 黄跃光 朱希恩 首席记者 薛曹盛 文/摄

标签: 老人;孤寡老人;志愿者;阳光服务;老年服务中心;余姚;机场;宁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