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国首笔“中银票E贴”在甬落地
2018年12月20日 09:35: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编者按:我市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正式公布之后,我市银行机构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创新平台与资源,推出各类特色金融服务,效果逐渐显现。今天起,本报推出“银行机构助力民企进行时”专栏,连续报道我市银行机构服务民企的亮点工作。

  自动审批、快速放款、全程无纸化。前天下午,镇海某制造企业的郑会计通过网银自助操作系统,几分钟内便完成了票据贴现业务。“要是在以前,准备协议、赶网点柜台、提供凭证、等待审核,没大半天时间办不了。”郑会计说。

  据介绍,这是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最新推出的在线贴现业务:客户在线签订年度协议后,可通过网银端自助办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对票据笔数多、金额小、资金到账速度要求高的中小微企业来说,该业务无异于雪中送炭。

  宁波中小微企业多,经常为手中的票据贴现感到头疼。“以前办票据贴现环节多、耗时长,特别是小额业务操作相对复杂,收费较高。”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全市开展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以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认真贯彻、执行总行支持民营企业“20条”,把创新票据贴现模式作为服务中小外贸企业的主要着力点,改造业务系统,减少业务环节,帮助企业快速、灵活、便宜地进行票据贴现。

  据介绍,“中银票E贴”上月19日上线当天,宁波杜邦帝人鸿基薄膜有限公司便在中行宁波市分行成功叙做了全国首笔“中银票E贴”业务。“全程手续少,速度快,关键是收费不高。”该企业负责人徐经理说。

  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效率。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今年还在同业内率先与宁波海关线上对接保函信息,并于上月成功为我市一家民营企业开立电子保函2.2亿元。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已为68家客户叙做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总金额达6.7亿元。(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

标签: 银行机构;贴现;实体经济;民企;票据;服务;宁波市;创新平台;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