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于明年2月13日召开 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宁波市环境污染防治规定》、2019年立法计划等
2018年12月27日 10:14:33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吴向正)昨前两天,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于明年2月13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及王霞惠出席会议。陈炳荣和周招社、戎雪海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宁波市环境污染防治规定》。该法规将于近期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法规紧扣问题、贴近民生,进一步细化了政府职责,要求建立污染防治问责制度、环境执法协作配合机制;回应了群众广泛关注的社会生活噪声、机动车冒黑烟、小区餐饮油烟、广场舞扰民等热点问题,推动政府提升管理规范、加强严格执法。会议对《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二审,在条例适用范围、明晰责任体系、全程分类管理、生活垃圾“四分法”、垃圾处理收费、社会服务折抵罚款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将继续征求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大技改投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城乡规划、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和三江六岸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宁波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

  会议还修改通过《宁波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和《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表决通过2019年立法计划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补选了个别省人大代表。

  余红艺就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学深悟透,立足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全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好人大力量。要落细落实,高质高效筹备好省、市人代会。要做精做优,全力以赴推进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标签: 宁波;市人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