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5年,宁波进口商品年货集市特色消费呈新趋势
2018年12月29日 08:31:25 来源: 宁波日报 范红飞

  1月19日-2月3日,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二楼大厅举行“2019进口商品年货集市”。1月20日-28日,宁波年货展期间,宁波保税区将组织进口企业在1号馆同步举行进口年货展示。届时,葡萄美酒、牛奶乳品、橄榄油、巧克力等来自全世界的进口商品一应俱全,它们品质上乘、风味独特、价格实惠,将是洋商品展销的一大盛宴。

  “服务市民一站式购物,展现全省最大的葡萄酒实体市场阵容,打造体验式的进口商品消费生态。”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5年,进口商品年货集市在商品品种、消费模式、市场特点等方面形成了新趋势。

  从食品到生活用品

  商品多样化升级

  智利车厘子、猫山王榴梿、泰芒、澳洲、哥斯达黎加等地的牛肉、北极甜虾、阿根廷红虾、新西兰南极深海鳌虾、挪威三文鱼等各国新鲜美味;德国黑啤、牛奶、橄榄油、蜂蜜……除了这些高品质的进口食品外,澳大利亚的羊毛被、泰国的乳胶枕、德国的手工锅具、墨西哥的牛油果油、保加利亚的玫瑰护肤品、匈牙利的贵腐酒等各国国宝级的产品都将亮相年货集市。从食品到生活用品,年货集市不断扩充市场阵容,实现商品全面升级。

  “踩一下油门的事,就可以在会展中心买齐各国商品,省心又便利。”从事外贸行业的余先生年龄不大,但进口商品情结浓郁。不但家里吃的牛奶、水果、牛肉等要求进口,有了女儿后,孩子用的奶瓶、家里餐具、衣物用品等,全是国外品牌。以前是网上采购,这两年,他一有时间就开车到宁波会展中心9号馆10号馆,一车一车地购置所需商品,图的就是一步到位。一到过年,他更是不错过年货集市,“商品价格实惠,面对面,品质看得见。”他说,关键是集市上特色商品丰富,可以尝试更多。尤其是作为礼品,年年有新意,显档次。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春节礼尚往来的需求,年货集市上同步推出了各款礼包、礼篮等。如新年牛肉礼盒装、中式礼盒装涵盖牛尾、牛腱、牛肋条、短排、肩心、牛腩、嫩肩,全部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新鲜草饲牛肉,冷冻包装中西结合,体现健康、潮感、品质。又如小明美食之旅的生鲜礼盒,既根据宁波人喜欢海鲜进行特色定制,又在包装上呈现美食礼仪文化。

  价值标杆

  展现进口葡萄酒基地风范

  来自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不同款式、价格和包装的进口葡萄酒将是本届年货集市最大的卖点。“一方面突出展现宁波保税区作为中国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省内最大的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产品阵容,丰富市民的多样化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进口商品中心这一窗口,集中推出进口酒庄的特色葡萄酒,将目前进口葡萄酒的消费趋势与其价值文化融合呈现,构建行业消费新模式。”据介绍,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拥有企业300余家,累计进口葡萄酒7000万升,汇集了来自世界27个国家,5000多款性价比极高的第一手原瓶装进口葡萄酒。2017年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实体进口葡萄酒市场之一、省内最大的葡萄酒基地。

  宁波永裕是最早入驻保税区的进口葡萄酒企业之一,也是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最大的葡萄酒直销中心。日前,永裕酒业名庄酒行货店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5楼开业,主要面向市场推出世界葡萄酒主产国的主流名庄酒。据永裕酒业的创建人谢建江介绍,在永裕酒业名庄酒行货店,每一瓶名庄酒都有专属的“身份证”。这些“身份证”是海关和商检(如今同属海关)颁布的,对应每一瓶名庄酒的报关单、卫检证书等。消费者进入店内,随时可以检视这些名庄酒的“出身”,了解其产地国、报关情况与品质。同时,为了方便消费者查询真伪,每一瓶名庄酒附有专属二维码,扫一扫直接链接海关官方查询系统,双重保障每一瓶名庄酒的真实与品质。“这是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推出放心消费工程的新样板,也是以行货之名,打造价值标杆,构建进口葡萄酒消费趋势的新尝试。”

  此次年货集市上,宁波永裕酒业将携多款主流名庄酒,推出品质红酒鉴赏、平民售价等活动,以集市为平台,向市民传递进口葡萄酒的价值文化与生活品质。

  中东欧商品抢眼

  打造贸易大通道

  自2015年起,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年货集市已连续举办5年,引领市民的年货消费习惯,并不断扩大影响力。尤其是中东欧商品格外抢眼。中东欧特色食品、葡萄酒、日用品等千余种特色商品均在年货集市上亮相。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下,中东欧商品受到热捧。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紧扣消费市场需求,开辟中东欧商品区域,掀起进口商品的中东欧热潮。”据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负责人介绍,2015年,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大合作成果和闪亮名片,落户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常年馆由综合馆和国家特色商品馆两种模式组成。综合馆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9号馆1楼,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采用统一运营的“零成本”入驻模式,汇聚了来自中东欧16国的特色商品4000余种,并根据中东欧国家商品特点,结合各国风土人情和文化传统设计,分别设立了文化宣传廊、精品展区、特色食品展区、葡萄酒展区、日用品展区五大区块。“中东欧常年馆是宁波保税区打通中国东部贸易大通道的桥梁,是连接世界贸易的桥头堡。”

  随着中东欧商品的流行与热捧,中东欧常年馆的客流呈明显增长趋势。可以说,闲逛中东欧常年馆成为宁波市民休闲消费的一种态势。

  公共交通线路:

  地铁1号线海晏北路站转810路直达会展中心南大门站;

  市区可换乘17路、21路、36路、168路、356路、512路、517路、521路、810路、定制公交1号线直达会展中心南大门;

  市区可换乘529路、788路、789路直达会展中心北大门站;

  火车南站可乘坐789路直达。

  温馨提示:现南大门正在实施改造工程,进入宁波进口商品中心,请到民安路泛太平洋酒店转江澄路,进入会展路(该路为自西向东单行线)。

标签: 进口商品;宁波;年货;中东欧;集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