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首开外贸固定滚装航线 2300辆浙产汽车坐船出海
2019年01月03日 03:4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王凯艺 通讯员 洪宇翔 杨江琦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王凯艺 通讯员 洪宇翔 杨江琦)1月2日中午12时许,位于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的梅西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浙产汽车井然有序地驶上“天堂精英”滚装船。预计1月3日下午3时左右,该船将载着这批2300辆吉利汽车,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我省也就此迎来了首条外贸固定滚装航线。

据介绍,该批车辆是吉利战略入股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后,推出的首款新车宝腾X70。一直致力打造“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的宁波舟山港借势“牵手”吉利,在新年伊始开启全新业务合作。

承担首批宝腾X70汽车滚装出口业务的梅西滚装码头,是我省首个专用汽车滚装船码头,位于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核心梅山新区。码头依托宁波舟山港的整体实力和服务品牌优势,抢抓“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发展的新商机,此前已实现对沙特、埃及、古巴、马来西亚等地的零星外贸汽车滚装出口业务及非洲多国的渔船整船出口业务,服务于国内出口制造企业,“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

借助宝腾X70在吉利中国宁波春晓制造厂生产及就近出口的地利,宁波舟山港加强与吉利的合作,促成了此次外贸滚装出运业务,并有望实现外贸滚装业务的班轮化。

标签: 宁波;舟山港;出口;码头;外贸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