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2月至今宁波日照时数仅37小时 未来10天持续阴雨
2019年01月09日 08:22:2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宁波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十二月里不开天,阴雨寡照难收晒”,在前天发布的2018年宁波十大天气气候事件中,阴雨寡照天气,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昨天,气象部门发布统计数据,入冬以来宁波多阴雨寡照,去年12月至今,全市日照时数仅37小时,比常年偏少七成,为历史同期最少;降水日数26天,比常年偏多14天,为历史同期最多;累计降水量193毫米,是常年的三倍,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二多,慈溪、余姚、北仑、镇海破历史纪录。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日至11日,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云南中南部、贵州、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4日至15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6℃至8℃降温,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可达10℃。

  根据预报,预计未来10天,宁波仍以阴雨寡照天气为主,其中12日到13日有短暂间歇;气温总体平稳,最低气温6℃至8℃,最高气温9℃至11℃。

  持续阴雨寡照对农业有一定的影响。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阴雨天气频繁,农民朋友需注意做好农田排湿降渍,防范低洼地区渍害与前期冻害叠加对受冻作物、蔬果等的影响。


标签: 宁波天气;阴雨;日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